首先最想說的事是,google的關鍵字搜尋真是厲害到可怕的地步!竟然有人會透過搜尋而知道我的真實身份。看來我必須把所以和公司有關的事情加密,把所有雜誌名消音。不過幹醮或靠北公司鳥事我是不會停止的,因為這是我唯一的出口。真的,人生苦悶需要出口,如果不看日劇或不約會或不去夜店不寫日記不這樣不那樣,那股苦悶氣就無處發洩。

下班後和同事到吉林路的「旁邊」咖啡店混時間。雖然第二次來但還是不幸地迷路了。老闆這次燙了捲髮,據說他跟美髮師說:「請給我燙像陳菊那種捲髮,謝謝。」於是就換來現在這樣的髮型。老闆是個很妙的人,很台卻也很有品味。他不論長相和講話的口氣都很像豬頭皮,會穿中南部寫著寺廟名的白色汗衫,也會在店裡放Tom Waits的音樂和Robert Bresson(布列松)的書。他的正職是(難以置信的)小學老師,在學校帶小朋友的分組活動竟然是「搖滾與龐克」!現在小學這麼激進嗎?這根本是電影《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的情節嘛!

今天還是聊得很開心,結論是:總經理真是一個很沒有出版sense的人,作出版的人應該像是班上的學藝股長,懂得帶動風氣,領導閱讀潮流(其實等於書的時尚界!),而不是看哪本會賺哪本不會賺(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好,但前提是你的眼光要準確到能夠預測,OK?)或者一切都以低成本為考量,內容反而其次。
雖然公司福利超級爛,最近幾個月我完全不會有想要辭職的念頭了。反而希望做到無法繼續作為止。我身旁那些和我一起同時退伍或就職的軍中朋友,有好幾個都已經離職了,想不到我還在這裡,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總覺得人生就和軍隊一樣,待久了經歷的事情與浪費的時間多了自然會領悟某種說不出來也寫不下來的「真理」(如果真的有真理的話)…… 

「旁邊」是一家很好的咖啡店,地址在吉林路168巷。好消息是在這裡可以大聲講話百無禁忌。我們終於找到一間適合我們三八阿花台客氣質的不衿持咖啡店了。另外,本來帶了小津安二郎的《秋刀魚之味》要去放的(那裡有投影機可以放片),下次吧。我覺得這裡也很適合讀閒書,感覺在咖啡店讀書比在自己房間專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老闆說,如果想要知道如何開一家不賺錢的咖啡店問他就對了,莞爾!

回家的路上去逛了市民大道三段的「明日美術館」,結果發現竟然是一家裝模作樣的賣布爾喬亞美學品味的資本主義商店,根本不是宣稱的什麼美術館。半夜有許多打扮瀟灑的文藝青年去逛,嗯,我對於感覺很融入台北文藝青年圈的年輕人們一直有一股愛恨交織的感覺。逛完之後我更加瞧不起PPAPER雜誌和包益民了,號稱二十四小時卻連一間基本生理需求的廁所也沒有,掩飾人類這一點慾望,一切品味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