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寫日記,不知從何寫起,
眼看一年好像又要過去了,我又馬齒徒長了嗎?
既沒有變成熟,也沒有變有智慧,更沒有變帥……幹!

我常照鏡子,然後以一個第三者的身份猜猜鏡子裡面的人到底幾歲。
不管答案是多是少我都覺得很可悲。

眼看即將退伍屆滿一年,軍旅生涯往事卻和大學時代一樣歷歷在目。
就算現在要我馬上背著槍去卡值班哨我好像也應付地過來。
人的記憶為什麼會如此奇怪?

沒寫日記的這幾天,其實每天都發生一些事,不只百無聊賴。
好吧,就算百無聊賴,也會有一點點變化和昨天不太一樣,
會有一些很無聊但累積起來也會很可觀的感想。
不過越來越發現寫日記是一件很耗時費力的回家功課。

最近看了許多很棒的部落格,
要不是文字駕馭能力都很強,就是拍出很有滲透力的照片,很羨慕這些人。
感想是,跟這樣的藝術家比起來,素人的我更不敢寫我的日記了。

* * * * * * * * * * * * * * * *

最近常常在早上九點才壓抑著溫存的睡意起床,
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公寓大門,跨上機車去上班,

為什麼通車時光永遠需要三十分鐘?
因為基隆路和復興南路是一條布滿交通號誌的路!
騎基隆路四段會遇到三次紅燈!騎復興南路二段也會遇到三次紅燈!

最讓我覺得誇張並百思不解的是,復興南路和瑞安街交叉口似乎永遠是紅燈的感覺。
彷彿瑞安街是一條比誰都重要會有達官貴人經過的主要幹道,
非得讓復興南路上的繁忙車陣停下來瑞安街上的車子通過不可。
(瑞安街都是住有錢的中產階級,我不想知道這其中有什麼神秘的政客勾結)

總是到公司才開始刷牙並上廁所,這也是不得已的,
因為最近幾天我的不知名室友總是在我上班前需要廁所的時候永恆地佔據了它,
雨下得不明不白,溫度也低得要命,總而言之是相當雞巴的天氣。
再加上遲到,想到薪水又被扣,心情又更加不爽,失去任何上班情緒,
這根本是一種惡性循環。

冬天的這個時候我常常想,這個夏天我到底做了什麼?
好像很努力曬了太陽,很努力游泳,很努力地吃了無數次雪花冰,
以為盡情地享用它就能擁有一個雋永不朽的它,
但我的盛夏光年怎麼好像仍然飛快地溜走了呢?(而冬天卻永遠沒完沒了)
這大概會是我人生的隱喻吧。

不過每次聽到Belle & Sebastian的某些歌曲就好像回到初夏的感覺,
怎麼說都是那個季節的人生最豪爽了。

令人意外的是,今天的我並沒有遲到。
所以做起事來特別起勁,也很認真上班,好久沒從工作中得到滿足感了。
偶爾會有兩個即將結婚的國中同學在MSN上跟我聊關於喜宴和典禮的瑣事。
真的覺得,好,你們真的吃飽太閒,所以才會跑去結婚,
而我現在要上班,原諒我不瞭解結婚真正的喜悅。

結婚本身並不笨,但是「拍婚紗照」和「宴客」這兩種儀式真的笨到了極點,
尤其今日當我看到同學傳過來的網路婚紗相簿之後,更覺得可笑,
人們這麼享受於把自己做窘到一個地步,在相簿裡和喜宴中盡情地扮演小丑。

婚紗照真的是世界上最矯情最沒有靈性的照片,
就連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也不會喜歡分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