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根本就沒吃午餐,直接趴在辦公桌上睡午覺代替午餐,
連續好幾天的睡眠不足讓我早上起床都非常痛苦,
辦公桌上沒有枕頭很難睡,日光燈又太強,而且趴著睡腳非常容易麻掉,
我懷疑自己國高中時候的午休時間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還是軍中午覺時間最奢侈美好,在黑暗的冷氣房裡躺著睡整整兩個小時。

結果一覺起來更疲倦了,感覺頭開始痛,像是昨天晚上喝了半瓶威士忌一樣。
越接近下班時間越痛苦,頭痛得不得了……宿醉嗎?
所以下班前幾個小時我幾乎沒辦法專心工作,身體幾乎要撐不住了,
時間一到就趕快衝出去打卡,今天算是有史以來最早也最準時下班,

走出公司大門隨便找個地方吃個晚飯趕快衝去誠品看「海巡尖兵」,
這部片把軍中那些不堪回首的學長學弟之間的對話全都拿出來演一次了,
使得這部片對於曾經經歷過那段日子的人根本是二度強暴啊……太寫實了,
這要怪導演的劇本太過真實,還是演員太會演戲?

那個演「一兵」的演員講話的語氣感覺就像是從軍中隨便一個老兵直接抓出來客串的,
那種挑釁,那種尖酸刻薄,那種諷刺,那種草莽的態度,那種壓迫感,
感覺就貼在你的面前……

我後來才發現這位演員是以前曾經聽過那個北藝大的劇場演員叫黃健瑋,
就是演過「無可奉告」和「櫻桃園」的那個男演員,形象差太多了吧!
結果發現他根本沒當過兵,還可以把可憎的「學長臉孔」演得這麼像,
我真的準備要向他磕頭跪拜了………
雖然我念戲劇戲的高中同學家揚說:要演尖酸刻薄的學長誰不會啊?
愛說教,講話吼大聲一點,那麼簡單?
可是這些…連我自己當兵的時候都演不出來啊。

那個演「上兵」的演員也很不錯,念台詞很好聽!
後來才知道他好像就是台灣一個新銳導演叫做鄭有傑,
這世界上還是很多很有靈性的好演員的。
不過「海巡尖兵」的劇情真的是太可怕了,這樣子是沒辦法在海巡署巡迴播放的,
片尾的「感謝海岸巡防署」感覺像是諷刺的打了一巴掌,
看完之後好想要跟導演交流一下問他問題喔,可惜座談會早就過了。

另外一部得獎短片「自由大道」是一個台灣導演在美國拍的,全劇講英文,
演員全部都是白人垃圾(white trash),演技糟糕到我的頭痛更加無止盡地抽痛了,
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會挑演員,也不會教戲,也不懂什麼叫做好或爛的演技,
沒有美學品味和辨別力的人可不可以不要想當導演啊!!!!!

看完片照慣例要逛一下二樓的誠品書店,看最近有什麼新書和雜誌,算是作功課,
我發現誠品總是出現很會打扮的男孩子,每個人從髮型到服裝到包包到動作,
全身上下都聰明銳利品味無懈可擊到刺傷我樸素的心。
像我這種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概勉強只有五十天還算有在專心打扮的人,
鬍子沒刮,頭髮沒整理,面容疲倦,滿臉睡眠不足的痘痘,氣質也不佳,
這種長得太醜又不打扮的人不要常來逛誠品書店,會對不起社會大眾啊,
誠品書店是型男用來補充氣質順便走秀的地方(噢噢噢,你看看我多帥啊),
不打扮的話還是去唐山書店當醜醜的研究生專心地找書就好(老闆,我要買傅科)。

你猜我在敦南誠品的一樓遇到誰?我遇到胡茵夢耶!!
不過這個年代已經沒有人認識她了,除了我這種愛看老片愛聽老歌的歐吉桑系年輕人,
自從看了「海灘的一天」之後就好喜歡她,覺得她好美,看到她心臟還會蹦蹦跳,
老了以後的她戴眼鏡,留著短髮,全身上下充滿著藝術家般的智慧,氣質和林懷民很接近。
其實胡茵夢就是一九七〇年代那時候的林志玲,
而林志玲大概二十年後走在街上就像現在的胡茵夢一樣不會有人認識了吧。

我看著胡茵夢,有種感覺她好像很享受這種沒有人認識她的自在狀態,
讓我也替她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