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卡的時候又是瀕臨遲到的九點三十分,
下次要學乖遲到就乾脆不要打卡,假裝忘記,才不會被扣薪水,
完全無法接受遲到一分鐘就要扣一小時薪水的道理。
各位資本家們,我也是讀過馬克思主義有工人意識的聰明員工。

中午和編輯部同事們去信義路一家燒腊店吃午餐,
和他們吃午餐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聽到很多出版界的黑暗面,雖然聽多了也不好,
不過那個脆皮燒肉飯太貴也太難吃了吧,完全沒有90元的價值,
我自己回家炒飯或煮義大麵都比這個好吃。浪費我的辛苦錢。

雖然說薪水只是工作的次要條件,但每次和理工科朋友談起薪水,就感覺很心酸。
明明大家都是剛退伍沒有經驗,他們卻可以用三萬元起跳,還保證年終三個月!
我還以為唸比較好的公立學校或是會講英文日文會有差咧,結果一點也沒差!
這個社會對待人文學科畢業生真的是很糟糕...

那句「要用功唸書才能考上好學校,才能找到好工作」,早就被我解構了,
早知道從前就不會花力氣唸那些垃圾書,真後悔沒能愛玩一點。

星期四的晚上不用上課,出了公司大門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身體疲累,不太適合去看電影,怕會睡著,
在回家的捷運上把前天的哲學講義拿出來讀,讀得很入神,一下子就到站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一邊繼續讀德希達一邊等待九點到來的日劇時光,
想不到一翻身又累得睡著了………………

半夜一點半的時候,電話竟然響了,而且還是阿宏打來的,
一時迷迷糊糊,拿起電話還問他現在幾點,
阿宏說他最近打電話給北局局長,桶了人官一刀,理由聽起來很充分很有組織,
我覺得他這樣的行為很勇猛,要是當初的我應該沒有這種勇氣吧,
基本上這次打給我仍然是打來靠北的,不過除了靠北之外還有聊了一下別的。

問他幹麻前陣子都不接我電話,他說軍中和家裡一些事弄得心裡很煩,
他還問我為何知道他生日,真是的,明明自己在我面前講了好幾次,
和他聊了半小時,發現我們要講的話還真多。
不過他這種半夜睡覺時間打來,還真的一點都不體諒我明天要上班哪,
算是很不貼心……

不過他真的好聰明(比我還聰明)又好可愛,
我真喜歡我的阿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