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自由與自由之間 

今天的天氣晴朗 陽光亮度剛好
事實證明燈光照明只要穠纖和度恰到好處 
世界看起來就會像個完美的舞台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鐵路 龜山島 樹的影子
太陽底下所有風景都是美麗的秋日時光

安靜的在台北走來走去 
書店 電影院 商場 街道 
想買的東西包括印度畫冊 日本仕女畫冊 和草裙女郎畫冊

自由的人生比不自由的人生容易適應
我已經忘記自己曾經是不自由的 
而且往後在自由與自由之間也是不自由的


【星期六】雋永的下午

獨生子的日子
老爸老媽與我三人去吃下午茶 
最近我們的閒暇活動變得很中產階級

今天陽光非常充足 我很容易被天氣感動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相信上帝是個偉大的藝術家 

這麼一個雋永的下午 陽光好像比較屬於七O年代
我的腦海裡迴盪著Neil Young溫柔的聲音 
眼前是巧克力蛋糕與茉莉花茶凍還有一盤沾著番茄醬的薯條
全部都是軍中吃不到的食物

晚上我們去唱卡拉OK
意難忘/相思河畔/南海姑娘 這些歌都是我的年代
老媽說以後放假我們三人都要好好玩樂 補償平日的苦悶

越來越珍惜這種看來煞不起眼的日常生活
無聊的每一天其實就是人生最幸福的常態 
我們的人生是小津安二郎映畫

我想我四十歲以後大概會變成一個小說家
雖然我不太擅長講故事 也寫不出很長的文章
但應該是遲早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