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大吉嶺有限公司》,2007
台灣好像不會上映的樣子(?)


四月的天氣基本上很令人滿意,
天氣時常晴朗,雨量豐富卻大多乾燥,偶有春雷,
不管聽什麼音樂搭配這天氣都很合適。

不必上班之後,除了每天可以在任選時間起床和睡覺之外,
好像多了更多時間去面對那個一直以來墮落不堪的自己,
卻驚覺我已經變成一個自尊心很強個性差勁虛偽不負責任又無法令人信賴的人。

像是多年沒有打掃,充滿灰塵和不知名昆蟲的房間,
像是放進冰箱後任憑發霉的水果和結塊的牛奶,
那就是現在的我的狀態。

每當我回想起高中畢業之前,
我幾乎是一個守規矩功課很好有潔癖又不忤逆師長的處女座男孩,
跟現在對世事不屑邋遢動不動就幹你娘的流浪漢風格的自己比起來,就覺得判若兩人,

因為知道再怎麼純淨的小孩,長大以後都會跟我一樣自甘墮落,
被這個世界污染後收編,或許還染上各種性癖好,
於是我根本沒辦法發自內心喜歡(明明就跟大人沒什麼兩樣的)小孩,
所有作奸犯科和詐騙集團和恐怖份子也曾經是乖巧可愛的小孩,
看看我小時候多麼純淨就知道了!

怪我太早學會去解構(用通俗一點的語言來說:看破)這個世界的核心價值,
於是大家覺得很重要的價值觀和道德感在我眼裡一點也不重要,
例如拼命地工作存錢買基金為了將來養小孩或退休之後過好生活,
那麼不如現在開始尋找樂趣過一輩子用錢也買不到的精神生活。

都怪我內心嚮往嬉皮一樣自由放蕩,
漸漸地我的性觀念越來越開放,聽到迷幻搖滾就很high,看到草坪就想要躺。
平常用太多感性和直覺而不是理性和常識過日子,
完全不給自己任何生活紀律,極度隨性的我,
此刻真的需要立刻參加某種體育社團式的夏日集訓,
好好被某個教練鞭策或調教(←「調教」這字眼感覺有點色……),
像運動勵志漫畫裡的主人翁一般,
讓一位嚴厲的良師把冰山底下的潛能都激發出來。

於是我只能寄望於這次的旅行,
讓旅途中那些不堪的人事物,將體內那個軟弱的我抓出來好好地格鬥一番,
否則我實在沒有勇氣繼續用現在這個腐敗的我活到三十歲。

***
為什麼又要去印度?
不太知道該怎麼正確地找一個讓對方滿意或信服的回答。
其實一想到在印度過著那種高度警覺,沒有安全感的日子,
擔心被騙,被哄抬價格,被當成傻子,
擔心跳蚤中暑腹瀉瘧疾扒手,英文聽不懂,
擔心買不到車票,找不到火車月台,找不到便宜旅館,
就覺得台灣這種什麼都不必擔心的安全感真的很舒服。

只是想選一個物價便宜,又充滿磨練的旅行者地獄(天國?),
最好還能給我一點精神啟發的地方。
日本,太昂貴!泰國,太安逸!
印度剛好符合以上所有條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