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隔了有點久才寫日記
其實是遇到了某種瓶頸不知道怎麼樣寫作了
其實也是日子過得有點忙碌
有一些新的衝擊 新的可能 新的決定 不斷地注入我的身體
這是一個綠葉開始發芽的春天

告別了陰冷潮濕被詛咒的天氣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三月天
但整個早上我都在棉被裡補眠沒去上班
因為最近睡眠品質很糟糕有時候整夜沒睡就去上班
該睡著的時候睡不著 不該睡著的時候又打了瞌睡

這樣的上班習慣實在不怎麼值得作楷模
幸好我有兩個脾氣很好的上司

醒過來之後我還是沒有直接去上班
反而跑到敦化南路的旅行社去買機票
計畫好的旅行 因為機票的開票終於變得真實了起來
是的 四月六日到四月二十一日之間 總共兩個禮拜多
我會在印度體驗下三濫的人生

從二十二歲就一直召喚我的印度 我終於要來啦
我會好好當個嬉皮 吸大麻吸到不省人事
用右手吃咖哩 亂吃路邊攤然後腹瀉 住台幣一百元的跳蚤旅館
看弄蛇人吹笛 學瑜珈 聽西塔琴 和日本背包客結緣

其實這次狠下心來去印度的契機是——便宜的機票!
泰航竟然一口氣賣了好幾個地方的折扣機票
印度含稅金竟然只要台幣一萬五!不買簡直是虧待自己呀!

不過當我歡天喜地訂了機票準備要去付款時,
才發現泰航偷偷地折扣機票全部下架,不賣啦!
去你媽的啦!

但我去意已決,只好又找了華航的折扣票,
貴了一點,含稅之後是兩萬一千元,
但地點從本來不怎麼想去的加爾各答變成新德里,
時間和機位上也比之前多一些選擇和自由,所以感覺也還不錯啦。

不過可以狠狠地請兩個星期的假去印度旅行 也是很奇怪的事情。
我本來只打算去十天,前總編輯說:「你要去這麼少天喔?」
所以我就狠下心來多請幾天,把年假一口氣用光!哈哈哈!
***

我們雜誌最近在徵新的編輯,今天有一個女生來面試,
才72年次,學歷竟然是倫敦政經學院社會所,真是嚇死人了,
還台大社會系+北一女畢業,看了她的履歷表,感覺此人偏學術,
上面一直強調「我的研究領域是什麼什麼……」
這種太優秀的人才我覺得根本不適合「正常就業」,應該去走學術路線的,
不應該來我們這個錢少又虎爛的英文雜誌,因為她一定會想要跳槽到更好的大集團和大企業。
這種沒福利的鳥公司像我這種學歷不怎樣但鬼點子比較多的人才適合久待啦,噗!

不過驚鴻了一瞥,她本人我還不怎麼喜歡啦,
而且像這種學歷太順遂的人,眼界一定很高,哈哈哈!
說不定以她的碩士學歷,一進來薪水還可以比我現在高,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來講一句心胸很狹窄的話——那這個世界未免就太雞巴了……!

******

晚上去瑞安街的「龍門客棧」水餃店吃牛肉湯麵(並不推薦!)
店門口有一隻有點皮 喜歡跟人玩耍的狗
我把早上穿的衣服放在機車籃子裡 就進去吃麵了 吃完馬上離開
沒想到回到家發現衣服破了一個洞,上面還有口水的痕跡……!

這是……狗咬的?

不是什麼很貴的衣服,雖然有牌子(假Hollister?)但我懷疑是仿冒品,
因為那是我在師大夜市龍泉街那幾家(便宜到有點可疑的假outlet?)買的,
但它早已成為我冬季愛穿物之一,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人生第一次衣服被狗咬破……
雖然是很好笑的劇情橋段沒錯,但總覺得應該發生在可笑的日劇主角身上而不是我的身上

回到店裡跟老闆娘說衣服被狗咬,她態度很好,
不過大概是也沒處理過這樣的情形,說:
「那隻狗只有六個月,不要看牠很大隻,有點皮的啦」
「那你想要我們怎麼處理呢?」
「要不然我們二一添作五,你這件衣服多少錢買的?」

我的衣服是五百元買的,她賠了我兩百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