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了一整夜,怎麼睡也睡不著,
卻並需在九點鐘起床,前往中和的印刷場看雜誌打樣。

這是一個幸福的早晨,看見雜誌的完成品不知為何內心變得愉悅飽滿充實,
明明這就不是第一次,是因為這次很用心下去作嗎?
這是所謂的成就感嗎?能夠編出一本這麼有設計感的雜誌,從無到有,
如果要感謝的話,我要感謝我們家美編,
他讓我不斷地允取允求,才能有眼前的這本雜誌。

我現在發現,美編真的是很重要的人,
他就像是一首歌的編曲一樣,能決定歌曲的成與敗。
美編和編輯的感情如果很要好,編出來的雜誌也會很好看。
就好像導演和演員的關係如果融洽,戲也會相對地好看才是。
我一直相信世界是這麼運作的。

現在發現,要喜歡上自己身旁周遭的人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人生果然是一台不斷往前進,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如何的戀愛巴士呀(我是指廣義的喜歡)。

剛進公司時,覺得部門裡的同事都是跟我不同世界的人,很難聊起來,
尤其是美編,他身材有點胖(100Kg以上),講話的聲音有點緩慢像康康一樣,
上班第一天就覺得這家公司或許會很難待吧。

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他,到底為什麼我也說不太清楚。
而且我發現他也很喜歡我,喜歡這種東西常常會是互相的。
我喜歡聽他講出版界的故事和設計理念,也常發現彼此想法有雷同點。
他以前曾經設計過伍佰的專輯封面,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case,其實我有點小崇拜他。

今天他竟然親口對我說,其實他早就有點想離開雜誌了,
每個月都在做一樣的東西感覺有點膩,其實我也有同感,
不過他卻接著說:「我早就想離職了,要不是你的緣故,我恐怕不會一直撐到現在吧。」

幹,我快要哭出來,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的讚美吧……

我們兩本雜誌中的其中一本的確遇到了一點瓶頸,好像走不太出去。
正當意興闌珊時,碰巧又遇到了另一本雜誌的改版。
改版之後,我和他覺得作雜誌又回到了能夠實驗與冒險的時代。
兩個人可以為了這本改版的「新」雜誌激盪出很多創意的火花,
像我會拿很多日本雜誌和誠品宣傳單興奮地跑到他的位置上說:
「我們來作看看這種設計!」
「我希望可以有這種大膽的配色」
「這種字體好好看喔!」

現在想起來,當編輯真的很可惡,只會出一張嘴。

不過,難過的是,他好像終究要離職了。
人生果然有點無常。

他最近對我特別好,會不止一次地對我說:
「我看我來教你當美編好了,以你的能力一定學得很快,我預估大概三個月吧!」
「你想要學用電腦畫插畫嗎?我來教你。」
「你要不要印自己的名片,我來幫你設計。」

雖然距離他離開還有三個月左右,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了,他卻說:
「我走了對你們也好,我看我這輩子就安身立命於小出版社就好了。不用替我難過…」
「而你,我已經看不見你的未來了…」
「因為我覺得你什麼都能作,未來的可能性很大,我每次看見你都這麼覺得…」
「你以後啊,不管去廣告公司或唱片業或拍電影或作別的雜誌,我覺得都很適合…」
「因為你看過的東西很多,又總是有自己的意見,頭腦又聰明…」
「我每次都很怕你不講話,總覺得自己很多事情都被你這種聰明人看穿…」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