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講得好像我真的有暑假一般)
每次過完週末到了星期一上班,
我的同事看見我就會跟我說「你好像又曬黑了」,

那是事實,
一到了夏天我就不想躲在家裡,一定出去玩或游泳,
而且還要穿露出身體部位很多的衣服(講得好像我身材很好一般),
不過我覺得現在曬得還不夠黑。

但老媽說我這輩子好像從來沒這麼黑過,
而且埋怨的說:「枉費我當初生你的時候,狂喝牛奶,也不敢多吃醬油……」

過了一個週末之後,今天星期一,
我的臉是曬紅的,肩膀有點痛有點癢。

對了,現在我都穿海灘鞋上班。
因為總編輯說過可以穿,所以我就穿來了。
雖然有點沒禮貌,不過我的字典本來禮貌就擺在最後一頁。

一週美好的開始,假昏天暗地趕稿之名,其實是上網,
當我正在專心看著迪倫伯的MTV時,發現後面突然站了一個人,
總經理,他讓我感覺好像作弊被導師抓到一樣。
不過她只是善意地表示對我正在看的「東西」有興趣,
彷彿她非常關心員工,但誰都知道是假裝有興趣,
因為當我假裝熱情地說明迪倫伯的MTV時,她轉頭就跑了。
也不知道是假關心之名行督導之實,偷抓員工上班摸魚嗎?

中午去辦提款卡掛失,正當廣播放送著陳綺貞小姐的「讓我想一想」
我發現銀行員小姐偷偷跟著哼起陳綺貞的歌,
原來……大家都有青春。

晚上去和表姊表弟吃旋轉壽司,還不錯,
回程的時候大家目送我回家,每個人都帶著奇怪的心情看著我的金旺,
表弟說:「大家對這台金旺都有感情,因為大家都被他載過。」
以前阿公就是騎著這台車載著小時候的他們,現在變成我的發財車。

回家的路上經過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那一帶,
覺得這裡是全台北最繁華的地段,
就連民生東路也很繁華。

相較之下,我們家的延平北路就黯然失色了。
被人遺忘的延平北路,
三十年前台北市最繁華的延平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