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熱血是研究西洋古董熱門金曲
照著排行榜下載一九五O/六O/七O年代的歌曲(俗稱:歐迪斯 Oldies)
歐迪斯聽起來都有一種迷人的灰塵感
老老的 舊舊的 昏暗的 有點陳腐的氣息
像是從倉庫拿出來的黑膠唱片一樣(雖然我完全是無菌隔空下載)
我就是愛吸這種灰塵 越吸越興奮

每個年代的音樂聽起來當然都不一樣
五O年代優雅 六O年代熱血 七O年代恬靜
這是我最喜歡的三個年代 
我可以舉出這期間無數個美好事物 
喜歡的專輯歌手電影演員時尚歷史事件諸如此類 

回頭看自己曾經活過的八O/九O/OO年代
不但沒什麼興趣反而有一種莫名的噁心感
聽到八九O年代某些西洋歌曲我會想趕快到馬桶全部吐出來
(比如說瑪丹娜早期歌曲 皇后合唱團 喬治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