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以朝聖般的心情看葛萊美獎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葛萊美要紀念披頭四 
今年應該是成立四十一週年 而不是四十週年不是嗎

整場葛萊美全都是偶像歌廳秀 嘔呀嘈雜的歌聲舞蹈令人失去耐心
更驚訝的是賈斯汀竟然打敗喬治哈里森得到最佳男歌手獎 
我在電視機前面差點呆掉 原來這是媚俗的MTV音樂獎

所以當主持人突然宣佈"讓我們歡迎小野洋子小姐”
我以為我在作夢 這不是開玩笑或名人模仿秀吧
傳說中的搖滾界/藝術界名人突然活生生地在電視銀幕前
短髮 戴著太陽眼鏡 年輕並不垂老 魄力十足 
我激動地(我不知道為什麼激動)哭了

他的日本腔比我想像中頑固 我聽不太清楚
他哽咽地說了一些關於藍儂的話
「如果約翰在世的話 我想他會說
"Come together, Give peace a chance and Love is all we need!" 」
關於愛與和平 其實都是六O年代的老生常談 
沒想到在現在聽起來卻更具急迫性

他在鏡頭前哭了 我也哭了
我從來不知道看見喜歡的人會這麼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