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其實每天都有一些感想,但卻累到沒辦法寫下來。
今天一次把三天的份量寫下來好了。


法文

法文越來越難了,越來越多時態,永遠搞不清楚的動詞變化,
那些字尾到底要不要加e,陰性和陽性的差別,可以讓一隻思想單純的狗鬱悶,
下班後進修也真的需要恆心和毅力,否則很容易學了等於沒學。
我開始覺得我的體力已經不像高中時代那樣可以猛操,記憶力也大不如前,

那天在法文補習班樓下看到一個長得很像要考公職的二、三十歲男人,
後來才發現他是法文老師耶,他的法文一聽就知道是在法國長大,
人真的不能以貌取相,他的法文沒有討人厭的台灣腔,我也想要講這樣的法文。


人生

上班很累,每天都在下雨,
感覺離過去的時光很遠,離朋友也很遠,離晴天很遠,
每天的時間都被壓縮,
每天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睜開眼睛,
我還有熱情嗎?
火苗好像還沒有熄滅,
真的很需要撫慰系的什麼東西來撫慰我,例如按摩或溫泉或美食等等,
真的很需要過一個充實愉快盡情舒展身心的週末

工作幾個月的心得就是:
浪費的時間和人生都跑到哪裡去了?以及世界上免錢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小時候到處都是免錢慷慨的東西,也許因為小時候大家不期望你的付出吧,
而現在每個東西都要錢,使得我也越來越不相信人性了。

很多事情有待解決,很多生活的優先順利因為忙碌而忘記,
例如領錢或者買票這種芝麻小事。


熟人

最近平均一個月在路上遇到三個熟人,
例如軍中退伍後就不再聯絡的「學長」,很久不見的大學時代朋友。
總是在最不可能的台北某個角落,或捷運某個車廂裡遇見他們,是走熟人運嗎?
我聽說心裡想要的事情如果欲望很強通常都會實現,
也許我的潛意識裡想要和以往的朋友重修舊好吧。
算是一種對回憶對過去或者對童年的贖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