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壞天氣,連續好幾班加班到深夜三點才回到家,
這幾天的溫度又低到某種境界,濕度卻又高到某種境界,
騎機車回家的時候手簡直是凍到發痛,
總是在同一個時刻(3:30 am)到巷子口的便利商店採買睡前的零食
總是遇見同一個店員
他一定覺得奇怪,為何總是會有一個穿著雨衣很虛弱的身影眼鏡還帶著雨天的霧氣的男孩
進來想要一點點資本主義的溫暖。

快要忘記生活是怎麼回事了。
但我似乎也已經習慣這種每個月來一次的期末考,每個月都要在公司爆肝,
只是期末考完其實看不到成績在哪裡,
薪水不會因為你的加班而增多,雜誌不會因為賣得比較好錢就跑到你的口袋。

我現在很清楚,光靠上班族薪水是不可能完成任何夢想的,
不管是出國旅遊或想要出國念碩士或買房子。

最近常常無端想到大學時代,想起以前那段密集作戲的日子,那個巡迴演出的夏天。
發現離那樣的日子已經好遠好遠了。
作戲是很快樂的,但我現在已經沒有信心可以回到那個世界繼續作戲
第一現在已不是悠哉悠哉的大學時代
第二身旁的朋友也都一一邁向現實的殿堂
第三我其實不確定還有沒有像大學那樣可以容忍我犯錯的環境可以作戲嗎?

曾經自以為過著非常intellectual和acedamic的生活,
如今遇到研究生已經聽不懂他們所使用的語言,
反而有點懼怕甚至一點點刻意排斥及遠離,
離學術的世界也越來越遠,離務實的上班族人生反而更近
(「投資型保單還是儲蓄型保單?」)

想起更遠之前的國中和童年時代。
小學時帶媽媽送便當給我的每個晴朗的中午,
國中的我一個人在期末考的下午聽著范曉萱的錄音帶
以及我和弟弟熱切討論著國語流行歌壇的那個九零年代。

現在我和他之間已經沒有對話了,
所以想起這件事情就有一種奇怪的遺憾和淒涼。

在軍旅生涯中我很少去回想過去的人生,
現在突然想起來,覺得恍如隔世,
在公司即將屆滿一年,就要破冬,順便在此亂想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