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Frank Sinatra《Come Fly With Me》,但跟本文內容竟然毫無關係。


常常會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想要一鼓作氣地把心裡面想要講的話全都寫出來。
通常這代表著我經歷了以下兩種情況:

我看到寫得很不錯的部落格,
裡頭充滿著豐富的吃喝玩樂等生活資訊或遊記。
版主很詳細地拍照,作記錄,
把時間、地點、價位、注意事項等各種實用數據都寫出來,
通常這樣的版主已經成為部落格名人,
已經開始和廠商合作,寫新產品試用心得文賺錢。

儘管我也想要一鼓作氣跟他們寫得一樣好,
但是我知道我永遠寫不出這樣的部落格。
因為我的文章根本不想替別人服務。
這麼說好像又把話說得太絕……好吧!至少目前不想替別人服務。

還有一種情形是看到寫得很爛的部落格,
通常都是一些名人無心插柳的成果。
內容不過是寫自己的生活瑣事,寫法讓他人毫無參與感,
中文亂七八糟沒有整理過,講話又充滿贅字,
每天瀏覽人數卻好幾萬人次,
這會使我很不服氣,刺激我寫幾篇日記來跟他們尬。


寫一篇日記,總是要花很多力氣,
也許年紀大了,顧慮變多了,也越來越注重隱私。
寫一篇公開卻又誠實的日記越來越難了。

我知道我不能帶給帶給大家多寬廣的視野,
而且你所需要的各種資訊或世界觀點也沒有。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群如柴犬般忠實的讀者們定期來訪,令我戒慎恐懼。


偶爾好奇地查了一下舊日記的點閱率,
發現有幾篇日記點閱率特別地高,
把這些關鍵字整理出來,都有些共通點:
性能力、雞巴、妓女、射精、淫亂……

只是我根本沒寫到你們想要看的啊!
因為它們不過是:

「我是個智力體力和性能力都開始走下坡的大叔」
「活在這個雞巴的社會想不被收編也很難」
「想要拍妓女的紀錄片得先從嫖客當起」
「被強迫射精後的資本主義式空虛  」
「所有的情書都是淫亂的」


那些真實生活的朋友們前陣子看到我時,
也不忘催稿:「你的部落格很久沒寫了!」
更有甚者云云:「我的部落格也不常更新,但至少贏過半年都沒更新的不良少年日記啊!」

曾經有一段時間,讀者人數很豐富,
因為我隱居了一段日子,人數的確有下滑趨勢,
關於這一點,我並不意外,也跟王菲一樣並不在乎。

想一想這也許是件好事,
多一些高中生或大學生來這裡,只會讓人困擾。

最近文章數明顯變多,
因為旅遊業淡季,宅在家裡時間變多了。
旁邊的廣告,因為大家都忘了幫我點,所以我一個月只賺了七元!
人生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