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發現今年只剩下兩個月,
依照今年的收入來看,明年大概也不用繳所得稅了。
人生馬拉松似乎也沒有往前邁進多少,三十歲卻分分秒秒逼近令人心慌。
偶爾逛一下書店都會被新書的聳動標題嚇得驚慌失措:《二十幾歲決定男人的一生》。
恐怖喔~~

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東西都開始用二手貨或就地取材,物質欲望也減到最低。
已經將近兩年都是自己剪頭髮,旅行的時候也自己攜帶剪刀,還被兩三個印度人稱讚好看。
圖書館的新書區只比誠品書店晚個一兩個月(有時候還同步),現在只借書不買書。
就連租個DVD都要等到變成40元的「超值影片」才敢租。

在找到工作有穩定收入之前,
如果你在半夜兩點的便利商店的零食櫃前面,
看見一個頭髮蓬亂戴著眼鏡的男子,
若有所思地把比較貴的洋芋片放回去,失魂落魄地拿著比較便宜的泡麵走出來,
那應該就是我,或我的無數個台灣男孩化身。

★★★

最近我讀了池波正太郎的時代小說《劍客生涯》,
中文翻譯得很優雅,內容也很有修身性。
突然覺得要多讀這類時代小說,培養一點正氣,才能成為一個凜冽的男人(笑)。
雖然有些台詞讓我忍不住想莞爾。

「身為一名劍客,即使處於如此太平盛世,身邊仍是危機四伏。
你身為女流之輩,可有此覺悟?」
「您教訓的是。」


★★★

前幾天我搭著首都客運去上課,一下了車,
有位女子突然跑過來問我:「請問你是不是有在網路上寫東西?」
我愣住了,直覺是她很可能是認錯人,

於是她又問:「你是不是有部落格?」
嗯~有是有,可是這年頭有部落格的人很多耶。

「你是不良少年嗎?」她又開口。
「我…我是啊。」呃,竟然被認出,
我又不是史丹利,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長什麼樣子?

「幹,你很久沒寫日記了耶。」她說。
「……你剛才說"幹"嗎!?」聽到她說幹,我笑了,
果然是什麼樣的部落格會吸引什麼樣的讀者。

後來我跟我的愛人提到此事,我說:
「其實我比較希望沒打扮的時候不要在街上遇到熟人。」好像自以為是明星。
「你可不可以舉例一下,你的打扮是指……?」
他竟然若有所思,然後語帶納悶地回答。
「例如有時候我會很認真整理頭髮,抹髮蠟之類的……」我說。
「真的嗎???我怎麼都看不出來!」他很驚訝。

真是欲哭無淚。

★★★

話說我今天第一次踏入某位名為「女王」的名人部落格,
發現她每天的瀏覽人次竟然可以高達三萬多!
到底是怎麼樣的內容會吸引這麼多人想來看?
我讀了幾篇,發現她寫的文章一點也不精彩嘛,沒有爆點!
還一堆人引用她的文章,人生真是好不公平啊!

她已經開始代言產品了,這更讓我瞠木結舌,
不知道有沒有廠商來找我試用一下數位相機或擦了乳頭會變粉紅的軟膏之類的。

話說我敢在自己鳥不拉嘰的部落格批評高不可攀的人氣部落格,
我也蠻白目的嘛……呃,我是說蠻有guts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