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旁至少有三個人問我:怎麼不寫日記了?
老實講這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因為其實每天都有一些事可以寫,
但好像也沒有什麼非寫不可的理由。
不過就算我停止更新,這段期間每天還是有一些死忠的粉絲(not sure?)過來晃晃,
我很能瞭解你們的心情,真的。
這就好像我明明知道頭城木瓜王整個暑假都休息,
每次回宜蘭時我還是忍不住會騎過去晃晃碰個運氣一樣,
看看是不是還能喝到全世界最好喝的西瓜牛奶。

我覺得自己跟那些擅長經營部落格點閱率每日破萬的達人比起來太遜了,
既沒有力氣和時間在文字上精雕細啄,也沒有娛樂讀者的心情,
每天頂多也只是記錄一些超級流水帳(意識流?),
幹醮一下總經理,快樂一下。

覺得自己活得很沒力氣,
根據我的診斷,大概是罹患了「青年危機」(Quatre Life Ciris)
據說很多人在二十幾歲時,尤其大學剛畢業進入社會的前幾年,都會得到這種人生茫然病,
大學時代的任何一刻都沒有這麼茫然過。

現在唯一覺得自己還活著,非常熱血的時候,
就是聽五六〇年代排行榜金曲的時候,還有看到很棒的電影。
最近突然喜歡上五〇年代的vocal jazz
例如Julie London或Frank Sinatra。
還有六〇年代的樂團:Fairport Convention, Jefferson Airplane, the Seekers, the Flying Burrito Brothers等。
每次一聽就會熱血沸騰,這時候才終於像個年輕人,存在感破表。
不知道為什麼,八〇年代以後的音樂和電影我一整個不對耳,
還是五六〇年代比較有fu,我想我是生不逢時,
一直覺得我上輩子應該有活過六零年代,而且還參加過Woodstock,
只不過後來我在越戰死掉了,被迫又投胎到八零年代的台灣。

***

前幾天和朋友去新生南路的Cafe Odeon,
發現鄰座有一個人長得好眼熟,後來才確定他是駱以軍,
他長得其貌不揚,而且還有中年男子的必備款——啤酒肚,
不過我從來沒讀過他的小說,所以對他沒有什麼幻想也談不上崇拜。

但猛的來了,駱以軍對面竟然坐著戴立忍,
他本人比電視上平凡多了,雖然沒有那種氣勢逼人的帥氣(講白話一點就是沒有很帥)。
但他可是全台灣我最敬佩的男演員啊!(幹,演員訓練班被退訓的張震死一邊去啦!)

當我們離開咖啡店時,發現戴立忍身旁竟然是我的偶像——顏忠賢。
他留著大鬍子,喜歡寫一些既情色又隱諱的文章,
我很喜歡他的書,還有他不太乖巧又沒什麼文法的的中文構詞,
他寫的中文是我想要達到的混亂境界啊。

幹,像這種才華洋溢的男藝術家組合快讓我嫉妒到勃起了,
原來藝文界人士總是互相認識你欣賞我我也欣賞你(這道理一直讓我想不透),
就好像搞音樂的搞劇團的搞噴漆的搞社運的最後終究會宿命性的互相認識一樣,
而我二十五歲都快過完了還不認識半個屌人真的很遜(……認識拷秋勤算嗎?XD)。

我觀察到他們三個人都穿著拖鞋——很明顯的藝術家性格,跟我一樣(笑)。


從這裡可以看出我並不是個認真的部落格達人,
從來不會在專有名詞或人名上面加註超級貼心的「超連結」,
你們永遠只能自己去google自己想要的名詞,
但我不貼超連結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貼心,好吧,其實我也不太貼心,
而主要原因是我覺得步驟有點麻煩而我有點懶惰況且也不是很懂,
另外我總認為科技的過程我越少參與越好,諸如電腦重灌或連接網路等,
我在這裡先自我解構一下,自己暴露缺點,以免有讀者指控。)

***

昨天去西門町的試片室參加十月即將上映的日本院線片《夢十夜》的媒體試片會,
不喜歡看劇情簡介的我,看電影之前對它毫無任何預期,
沒想到這樣果然最好,我在觀影過程中徹底地被這部電影嚇壞了!!!
作為一部電影它太有趣,給觀眾太多不可知的驚喜和錯愕,
十個導演一人一支短片,每個人的才華多到我喘不過氣來,
我喜歡這種被別人的才華嚇得快要窒息的感覺,我想我有藝術上的被虐狂吧!

《夢十夜》是夏目漱石的小說,內容主要是關於他所夢到的十個詭異無法解釋的夢,
小說原本就很玄密深奧了,沒想到拍成電影更是無法無天,
感覺每個導演都用盡全身上下的才華和力氣去揮灑和惡搞,
節奏感和華麗度更勝《惡女花魁》,山水電影公司沒買下來真是太可惜啦!

***

最近我在反省我的人生,MSN暱稱:「反省中」。

「你到底在反省什麼?」有人問我
「很多事啊。例如上班常遲到,」我說。
「我覺得還好吧。」他說。
「還有房間太亂,人生沒規劃,做人太雞巴等等」我又說。
「但是把這些缺點改掉之後,你還是你嗎?」他回答。
「………」

嗯,很有趣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