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台大看「當兵影展」,陳龍男先生拍的「我的莒光作文簿」
覺得拍得很好,平衡拿捏得很好,
讓我很佩服有人可以一邊當兵一邊拍紀錄片。

影片中真實地記錄一個男生剛入營時畢恭畢敬的菜兵姿態,
一直拍到他老的時候教訓學弟那種不屑的雞巴姿態,
這中間人性的彈性與轉換實在是不可思議。

影展放映廳入口處還有一張「當兵語錄」,
讓當過兵的觀眾寫下留在軍中印象在深刻的話語,
看到有人寫「恢復上一動!」「還笑咧!」「等你老了你就知道」
這些話真讓我會心一笑。
我寫下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學弟,你為什麼可以睡上舖?」

台大有個資源豐富超級大視聽圖書館,裡頭還有濁水溪公社已絕版的唱片,
(不愧是傑出校友!自己的母校一定要收藏一下的啊!)
路過他們的活大經過了社影展,課後活動真多啊,
卻讓我平添惆悵感,唉,總覺得……離大學很遠了,
有種一切怎麼樣都來不及挽救的感覺。

到佳佳西門店去買迪倫伯和迪克西女子三人組的最新專輯,
聽到蔡依林唱「墓仔埔也敢去」,真是奇怪的台語腔,她還是講英文算了。

在台北吃到難吃的食物機率真的很高,
但台北人的味覺好像一點也沒有感覺?
這樣的食物要我如何增肥?應該是問台北怎麼會養出胖子?

西門町走了一回,發現這裡的人都很有趣,
現在極度需要田野和草根來救襩我衝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