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張照片又勾起了我想要旅行的衝動。好久不見,印度!


前言:

最近開始整理2008年旅行那陣子寫的日記,
遺憾的是內容毫無任何實用旅遊資訊,想必無法當作各位旅行時的參考。
請當作一般的日記看待好了。


四月三十日

一上飛機,開始覺得來到地獄。
飛機上除了我,全都是生疏不值得信任的印度面孔,
平日自以為心胸開闊,竟然也會開始無端害怕印度人,
接下來的旅程令人堪憂。

在一個原本屬於睡夢中的尷尬時間(凌晨四點)抵達孟買機場,
身旁連半個背包客都沒有,
隱約中瞥見一兩個亞洲面孔,顯然不是旅人。
大家到底為了什麼來到不屬於他們的印度,我也管不著。

印度歡迎我的方法,
就是派一個沒辦法載我到我想要去的地方的計程車司機來迎接我,
不負責任地把我放置在隨便某個街頭。

關於這點,我早已習慣了,
因為這裡是印度,我在印度的座右銘是:
「如果你覺得遇到了壞透了的情形,別擔心,還有更壞的!」

背著背包在凌晨五點的孟買街頭徘徊,想找間旅館比登天還要難。
即使是清晨,也感覺空氣中有股白日未散的熱氣,
所有乞丐與非乞丐都因為天氣悶熱,不分你我地睡在路旁。

空氣中有某種說不出的魚腥味,垃圾味,糞便味,
或是以上三種的混合體,
孟買聞起來像是一個很久沒洗澡的遊民。

在街頭徘徊了三十分鐘,唯一營業的一家旅館是YMCA,
沒想到一個晚上竟然要上千元台幣。
無計可施的我坐在人行道上休息,
心中意外地坦蕩豁達,連一點恐怕會露宿街頭的憂慮也無。

有個印度人搭訕我,說要介紹我旅館(以便向我索取介紹費),
我警覺性很高,一點也不擔心被騙,
抱著「反正沒有損失」的心態尾隨著他。

他帶我走了一段路,
來到了一棟大樓頂端,一家叫做India Guest House的便宜旅社,
地點很隱密,房間大概小到只塞得下一張單人床,
沒有窗戶,讓人容易產生幽閉恐懼症,
我懷疑我是唯一投宿此地的旅人。

雖然一天要價台幣將近三百元,
我仍別無選擇地住了進來,因為我累了,
後來這間旅館竟成為我旅途中住過最貴的房間!
(諷刺的是,卻不是最豪華或最舒服)

那位遊民在旅館外一直暗示我要給他跑路費,
雖然他只跟我要二十盧比,
我還是沒理他,洗完澡馬上進房間補眠。

睡醒之後在孟買街頭閒晃了一會兒,想讓心神安定一下,
沒有發現任何印度人以外的旅人面孔,心中有點憂慮,
彷彿突然被惡意拋棄在亞洲某一個角落。



圖:印度人都有劇場設計的天份,連水果攤都要這麼色彩繽紛,

五月一日

今早下樓梯時,發現有個亞洲男性面孔,
不知為何,頓時安心許多。

一開始,他看著我說:Japanese?
我也看著他說:Japanese?

他是昨晚投宿樓上旅社的日本男子,
正在環遊世界一年的那種旅人。

除了我之外,竟然還有別的旅人投宿這家奇怪的旅社,
只是每個旅人看起來都像印度中毒似的,一副嬉皮裝扮。
除了點頭微笑,我沒辦法跟任何人開口交談。

☆☆☆

天氣很熱,據說有四十幾度,
走在街上唯一的念頭是想回台灣。

迷路了很久,才終於找到傳說中孟買最便宜的旅社:
Salvation Army Guest House

圖:Salvation Army Guest House男子通舖午覺時光

孟買是全印度住宿費最貴的地方,終於領教到了。
我要睡男子上下通舖,一天約台幣一百五十元,
附一個有點營養不良的早餐:
土司兩片,水煮蛋一顆,香蕉一根,茶包加牛奶一小紙杯。
不知道為什麼,check out時間是早上九點。

這裡背包客雖然更多,
但是很奇怪地跟我聊天的只有日本人。



圖:營養不良早餐示範

五月二日

孟買像是一個中古的歐洲城市,
建築物還保留殖民時期的風貌,連火車站都被列為世界遺產。
這些風景後來在《貧民百萬富翁》裡都出現了,讓我倍感懷念。

費盡千辛萬苦和日本旅伴一起走到了維多利亞火車站買車票,
每次問路人:「請問售票口在哪裡?」,
就會有人告訴你:「售票口今天休息,我帶你去買別的票。」
這就是印度。


圖:這裡……不是倫敦嗎?

明明不是明星,走在街上想要不被搭訕都很難,
每天都被無關緊要的路人問起"Where are you from?"好幾次。
回答到最後我都改說:Pakistan。

在孟買街頭的小吃店點了一盤叫做「四川炒飯」的玩意兒,
想不到意外地很對味,
又油又辣的味道讓我頓時思鄉起來。


圖:自己跑來跟我搭訕的印度男

☆☆☆

在孟買街上散步,用疲憊的双腳去体會孟買,
由於沒有攜帶任何旅遊書在身上,
散步時經過了哪幾座世界遺產,哪些名勝古蹟,全都是事後才發現。



圖:泰姬瑪哈陵飯店,去年遭到恐怖份子攻擊!

和朋友搭計程車到孟買人常去的海灘,
遠方有別墅和高級大廈的輪廓,看起來像是有錢人的集散地,
這個海灘讓我有想要住在孟買的念頭,即使只有五分鐘。



圖:甜美又夢幻的光景,這裡是孟買海灘。


圖:這不是電音派對,這是維多利亞火車站。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睡地上,害我也想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