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發現天氣豔陽高照,讓我心裡著實不爽,
這幾個禮拜的週末幾乎都是陰雨日,沒辦法用暢快地去游泳,
一到了上班時間天氣卻又恢復成超級晴朗的好天氣,令人厭惡。

暑假快過了,但我好像沒有時間去惋惜什麼。
快要二十六歲的這個事實本來並不讓我特別沮喪,
自從發現歐盟的火車票二十五歲以下全部都有優惠,
超過二十五歲以後都要買全票,我就陷入了某種青春恐慌症,
好像我來不及把握一些什麼,時間就飛快地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退伍之後我覺得腦海裡回顧過往人生的次數變得很多,
感覺好像快要變成一部充滿flashback,不斷回顧童年或少年片段的連續劇。

從前忙著當學生考試的我彷彿沒有意識到很多事情,包括自己的人生。
現在也許是因為人生開始百分之百自己負責之後,腳步有點慌亂,
所以忍不住回頭去想自己從前是怎麼過來的,
把從前那些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好想清楚,然後可以繼續走下一步,

*** *** *** *** *** ***

最近看了很多日劇,被潛移默化之後
好像又有股力量想要去東京住一陣子,找家店打工,
牛肉蓋飯屋或古著屋或中華料理店都可以,我尤其想在二手衣店或唱片行打工。

但是東京有幾個讓我卻步的地方,
第一我痛恨念語言學校,痛恨跟一堆亞洲人在一起上日文課,尤其是大陸人和韓國人,
雖然不唸書就拿不到合法打工簽證。
第二我痛恨為什麼日本不發給台灣人打工旅遊(working holiday)的簽證,
為什麼只發給韓國人!?明明台灣人對日本人就比較好?
第三我痛恨東京的房租,第一次租房子就要繳六個月租金!
包括給房東兩個月的「押金」+ 兩個月拿不回來的「禮金」+ 第一個月的「租金」,
另外還加上給房地產仲介商一個月的「禮金」!
(天啊!送給房東禮金這種事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很難理解。)

去東京曾經是我大學時代有過的夢想,
不過二十五歲以後我已經不太敢實現夢想,
原因之一是因為沒錢,所以沒錢人家的小孩真是特別可憐,
原因之二是因為我根本不確定那些是「夢想」還是被大眾文化所洗腦加迷惑的「妄想」啊?
(You don't know if it's a dream or just a whim.)

*** *** *** *** *** *** ***

這幾天上班事情越來越忙,我只好逼自己認真起來,
把體內那個很久沒拿出來使用的處女座優良員工召喚出來,
把那個什麼都無所謂屌而郎當鬍子不刮的流浪漢先藏起來,
彷彿化身為「派遣的品格」(台譯:派遣女王)裡頭的大前春子,
打字速度飛快,工作效率也超高,絕不容許有一丁點浪費時間,
儘管如此,稿子還是多到寫不完也改不完,都已經八點多才下班了。

為了工作的緣故,我們公司會出版一些TOEIC題庫,
最近有讀者來信說我們的題目跟真實的TOEIC題目相差太懸殊,
根本沒有設身處地為考生著想,這倒也是,因為我們沒有人考過多益。
於是我建議總編輯乾脆大家一起去考考看,才有理由編題庫吧!
(雖然我的工作範圍和題庫不太有關係,或者該說,是我不想要有關係)
於是我等於半強迫自己要去報名TOEIC,而且考期只剩兩個月的樣子……

結果總經理知道這件事之後,竟然誇獎我是個熱血青年,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