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硬逼著自己早上九點起床
睡眼惺忪地打開藍色公寓大門騎機車去上班
到公司才刷牙洗臉。

同事說:「為什麼你要到公司才刷牙?」
我說:「因為我如果在家裡慢吞吞的刷牙,包準遲到。」
同事說:「那為什麼你不早一點起床?」
我說:「那個我辦不到。」

在心中暗自比較之後,發現早上起床上課比起床上班更痛苦。
難怪我從大三以後,只要有早上九點的課出席率都不怎麼理想。
例如大四的那門小說研究或語言學概論等等。

★☆★☆★☆★☆★☆

雖然「總經理」這三個關鍵字在我的日記裡出現的次數好像很多,
今天我還是要寫關於她的事情。

今天她又下了兩個很無聊的規定。
第一條規定是:遲到不準請病假!(這不就是衝著我開刀嗎?)
第二條規定是:一年總請假天數(包括年假七天)若超過三十天,沒有年終獎金。

我一聽到這個消息,整個爆粗口:「你娘卡好咧!」
(這是一個剛請十天假要去印度的員工的正常反應)
那我一整年的請假額度在整個春天就快要用完了吧!
(這是一個遲到以後就狂請病假的員工的正常推理)

她以為自己是有控制狂的國中導師嗎?
為什麼喜歡這樣錙銖必較地扣員工的錢計較員工的福利?
員工這樣辛苦加班做牛做馬還不夠嗎?福利沒半條,規定一大堆!
想要讓公司的營收增加並不是這樣子好嗎?

林背今天自從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整個下午都有點脾氣上來
還把MSN暱稱改成:Our manager is a phony b***h
(中譯:我們的經理是一個做作的婊子。血氣方剛指數87%)
phony這個字不錯,有點艱澀又文雅,最適合罵人。

倘若她下星期發表這兩項規定,不知道我會不會在下星期的月會上嗆她,
就跟我高中時吐嘈自己班導,又噓訓導主任一樣……
(但是,若嗆了她我想我在出版業也不用混了)

以她的社會階層和菁英品味和她現在的年紀,
她根本已經無法掌握年輕讀者的脈動了好嗎?
出書方法一切以降低成本為優先考量,彩色印刷變雙色印刷,
沒有放手去博或去投資的觀念,
這樣小氣巴拉的出版理念能跟別人競爭才怪!

規定員工不准在上班時間吃早餐?很好
那你就不要給我上班時間去洗頭和想賣化妝品給同事!
也不要把自己兒子的美術作品拿來給美編作,
也不要把自己女兒推甄要準備的東西給工讀生來作,
也不要把自己妹妹的學術論文給同事們寫!

賣什麼化妝品,談什麼名牌包包啊,你的品味和財富都是踐踏在別人的階級上!
你就是那種最不知反省的既得利益者!

啊~~我好黑特啊。

我的血氣方剛指數又飆到78%了,
那個衣服沒紮頭髮不剪寫週記吐嘈老師的宜蘭高中鄭○○又再度回來了!

(本名禁止是為了保護被不肖人士google)

我想我應該沒有洩漏太多商業機密吧!畢竟我沒有把公司名稱說出來,
但如果大家知道我在那個公司上班,又怎麼樣?
我有一個低薪員工所應享有並受勞基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我有我有我有!
你控制了我的薪水,沒辦法控制我的部落格!

上一次這麼憤慨,依稀記得是在軍中,大概也是兩年前的此時吧!
某個長官要辦公室裡最菜的阿兵哥幫他倒煙灰缸,
當時我忙著做事,沒聽到他所講的話,因此他就嫌我怠慢還擺出一副官威,
幹你娘,我爸我媽納稅是用來養你這個無能的志願役軍官嗎?

(火力全開的黑特之夜,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