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日記真是寫得太瑣碎太囉唆了
有一些很不值得記憶的無聊細節我竟然都寫了下來
也許是因為我有健忘症的關係
日記幫助我找到一點點活著的存在感

在信義路三段一百五十一號九樓的空調大廈辦公室裡頭
花了將近一個早上的時間在看蘭嶼的旅遊資訊
越看越嚮往
所有去過蘭嶼的人都說綠島相較之下顯得無趣
我想著蘭嶼的生活還有那些聽起來很酷的地名
心已經飛向台東從來就不在台北市大安區
桌子亂七八糟稿子就在我面前

為了明天開始的小暑假
硬著頭皮把十月號的內容好幾篇一口氣全部趕完
其實這樣很傷一天當三天用

晚上又去和平東路喝酒和哈拉
百無禁忌地聊得很開心
聊了一大堆和性有關也無關的事
途中有人和自己的媽媽講完電話之後太過激動要從五樓頂樓加蓋公寓往下跳
當時我的手中拿著一片蘇打餅乾和一杯汽水還來不及反應過來
差點以為自己是見證歷史事件的目擊者

再度混到早上五點才騎著金旺回家
自從知道在台北闖紅燈會被照相我再也不敢體會清晨五點闖紅燈的快感了
在台北做什麼事情都會被監督都沒有自由
我要回去鄉下

早上的台北那種天才方亮的微明時刻(twilight zone)真的很雋永
雋永的意思是指儘管無法指出何年何月但足以成為完美的不朽典型
這樣的時光總會讓我想起一九七〇年代的美國(雖然我並沒有活過)
或是一九九〇年代在台灣長大的童年(偶爾從大腦皮層浮現)
但是夏天的早上騎著機車還真是讓穿短袖短褲的我冷得發抖
覺得應該到早餐店找點溫暖找點豆漿油條找點蘋果日報
但是心裡比較想要睡覺

現在突然發現許多人一直到了二十歲爸媽還是管得太多
突然感謝我的老爸老媽對我一點也不嚴格採散漫的自由
在我懂事以後從來沒有門禁沒有限制想去哪就去哪
除了養狗養貓念台大哲學系不行之外
要延畢要禁慾要穿拖鞋去流浪要去援助交際要被包養要去當瘋狗
不想生小孩不想整理房間不想當公務員不想結婚不想睡覺不想洗澡
他們都沒有意見地說「只要你開心就好」

幹我有對酷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