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錄完音偷懶沒有回公司 直接自行下班 我想這應該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在上班時間到錄音室對面的微風廣場逛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逛了一下紀伊國屋書店 日文書的美術設計好精美
不管精裝本或文庫本 但價格卻也讓人買不起
Tokyo Hands賣的公事包好輕巧又很有質感 但只有黑色一種必備款 一個竟然要一千五
我想像自己提著那個優雅的公事包 走在路上的樣子 就覺得很美好
等我薪水領很多而且被布爾喬亞品味衝昏頭的時候 應該會來買吧
薪水很多的人 買個售價一千多元但成本只有兩百元的東西 應該眉頭都不皺一下吧

星期二晚上的哲學課是一個禮拜最有啟發性的時光
今天談到德希達 奇怪 這麼難以親近的東西 老師把它的概念很輕鬆地講完
懂了這些東西之後感覺很解放 我越來越喜歡社區大學
上完課 走在回家的路上 慣常地 很有存在感

在捷運上 想著最近不如意的事情和遭遇
突然回憶起大學的時候 口訓老師跟我講過一句話
"Sometimes when you look back on your life, you'll see God has made the best choice for you."
是啊 雖然很多目前為止的人生選擇與境遇都不盡美好
可是回頭看會發現 老天爺偷偷幫你做了對你最好的決定 總有一天你會感謝這些不如意

考不上最好的學校 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 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浪費時間去服兵役
沒有好命天天出國玩 擁有各種宿命性的缺點 長得太高太矮太醜太笨太聰明
我喜歡的人為什麼不接受我呢 我對他這麼好 我們相處的時光多麼的愉快 ...

That's because God has made the best choice for you...

這麼一想 我就彷彿領悟著某種龐大的道理 釋懷了
想著想著我就哭了 眼淚安靜地掉了下來
在下班時間人擠人的捷運裡 我用衣袖擦眼淚 沒有人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